多伦多电影节大师单元:《隐藏的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著名导演马利克(Terrence Malick)的新作《隐藏的生活》,入选多伦多电影节大师作品单元,讲述了一个无名英雄的故事,我们来看看。

3个小时的电影,大量广角镜头拍摄,唯美的画面,奥地利北部山区的壮丽风光,这是一部应该在大屏幕上欣赏的影片。

场景设在二战前的奥地利,一个真实发生过的奥地利农民夫妻的故事

男主角August Diehl 饰演男主人翁佛朗西斯:“他是个农民,从战争的一开始就认为自己不能成为这个战争的一部分,当然他有宗教信仰,但更多应该说是有精神信仰,或者更简单的说,是种良知,我不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并坚持这一立场。”

奥地利一个普通农民,出于良知,不顾当时社会、教堂、邻里都支持希特勒的战争,他坚持不参战,“我不能做我认为错的事情,我们必须直面邪恶。”他最终被以叛国罪处死。

他的妻子范尼顶着邻居的歧视、社会的压力,支持着丈夫到最后。

女主角Valerie Pachner饰演女主人翁范尼:“那种爱,如此强烈,超越痛苦,甚至死亡,他们这种互相扶持,这种爱,让他们能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使一切事情都有可能,虽然听起来有些过于美好,但我确实觉得是这样的。”

导演马利克(Terrence Malick)也是影片编剧,后期剪辑就花了2年半的时间,他用唯美的手法探讨当个人面对巨大的邪恶和社会变迁时,内心的挣扎和选择。甚至让男主角在看完整部片子后,陷入沉思。

男主角August Diehl:“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喧哗,让人非常难以区分善与恶,我们被各种信息充斥,这部电影让我思索,要在内心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只有在那种状态下才能知道真正的善与恶。”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