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初选再辩论 拜登沃伦首次交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周四晚间,美国民主党初选第三轮电视辩论在休斯顿举行。目前民调领先的前副总统拜登、麻州参议员沃伦首次同台亮相。

民主党初选第三轮电视辩论,日程缩减到一天,民调前十名的总统参选人参加。

辩论中,拜登就健保议题和沃伦、桑德斯展开正面交锋,其他候选人也抓住机会挑战三人。

前美国副总统 拜登:“我认为我们应该就健保议题进行辩论,我知道(沃伦)参议员说她支持伯尼(桑德斯),但我支持巴拉克(奥巴马),我认为奥巴马健保是有效的。”

拜登表示,奥巴马健保开销巨大,但也远远无法和桑德斯的全民医保相比。他要沃伦正面回答,如何支付全民医保每年可能高达3万亿美元的开销。

对此,沃伦没有正面回答,选择避实就虚。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 伊丽莎白·沃伦:“问题是,我们如何能最好的改进奥巴马健保?我相信最好的办法是我们确定每个人都能获得医疗保险。”

另一方面,全民医保法案的发起人桑德斯就此议题正面挑战拜登。

佛蒙特州参议员 伯尼·桑德斯:“你必须解释如下事实,我们不仅有8700万人没有医保或没有足够的医保,还有50万美国人正在走向破产。”

但很快,其他候选人站出来挑战桑德斯。

明尼苏达州参议员 埃米·克洛布彻:“伯尼撰写了草案,我读了。有1亿4千9百万美国人将失去当前的保险,在四年之内。我不认为这是个大胆的主意,我认为这是个坏主意。”

有分析认为,拜登在这次辩论中准备充分,表现好于前两次,预计将巩固其领先优势。

在辩论前,有记者问总统川普,是否尊敬民主党的某位候选人。川普表示,他尊敬每一位候选人,因为竞选公职需要很大的勇气。

下次民主党电视辩论预计将在10月中旬举行。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