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动机可疑 港交所并购伦交所遭断然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动机可疑?港交所并购伦交所遭断然拒绝

香港证券交易所日前主动提出以320亿英镑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并在向伦敦提出并购建议两天内就公开发表提议内容,令国际舆论哗然。

由于港交所的最大股东是中共政府,所以这个被港交所自称为“世纪联姻”的并购提议,被媒体质疑为“中资入侵”。

9月13号,伦敦证交所公开发表致港交所的拒绝函,说董事会“一致拒绝”了港交所的并购建议,还说,考虑到港方提议存在“根本缺陷”,双方“没有必要进一步接洽”。

英国媒体报导说,在目前香港政局剧烈动荡之际,港交所提出收购伦交所,背后动机令人怀疑。

英国《金融时报》亚洲版主编吉密欧(Jamil Anderlini)评论说,英国政府虽然深陷脱欧乱局,但别管谁上台,别管脱欧乱局演变成什么样,英国政府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接受一个由中国共产党掌控的伦敦证交所。

中秋夜再组人链 歌声响彻香港全城

9月13号是中秋节,香港民众的抗议行动仍然持续,有网民发起“Be Water中秋赏灯晚会”,呼吁市民到各区公园聚集,合唱《愿荣光归香港》、《试问谁还未发声》等歌曲表达诉求。

当晚在维园、沙田公园一带挤满赏月人群,有人还带着写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标语的自制灯笼到场。

此外,在梳士巴利公园、荃湾公园、青衣海滨长廊、林士德游乐场、葵涌运动场、花墟公园、长沙湾游乐场、通州街公园、油塘道游乐场等地,都有人手牵手组成人链,还有很多人登上了太平山和狮子人山顶。

据报导,中秋夜,狮子山、太平山的光影人链交相辉映,《愿荣光归香港》歌声响彻香港全城。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