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将会欧委会主席 前景不清最烦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下周一,将首次与 欧盟委员会主席见面,商讨脱欧问题。脱欧方式至今不明朗,引起各界关注。

约翰逊多次表示,任何人都无法阻止他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下周一,约翰逊将第一次和欧委会主席容克进行会谈,希望达成脱欧协议。

上周,英国国会通过法案,要求首相如果不能和欧盟及时达成协议,就要向欧盟申请再次延期。这需要得到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的同意。

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欧盟法律教授巴纳特认为,欧盟会同意脱欧延期。

剑桥三一学院欧盟法律教授巴纳特:“现在看来,他们(欧盟27国)很可能会同意,原因很简单,他们不想因为无协议脱欧造成非常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后果,从而受指责。”

即使欧盟同意脱欧延期,也不能排除以后不会无协议脱欧。

英国智库经济事务研究所研究员贾苏博认为,目前最大问题是,脱欧方式至今不明朗。

经济事务研究所研究员贾苏博:“许多企业只是希望结束这个过程,无论双方是否达成脱欧协议,他们只是想结束这种不确定性。这样他们至少可以知道将面临什么,即使没达成协议,投资都可能反弹。”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我不确定他(约翰逊)是否能做出必要妥协以达成协议。我们看到了(前首相)特雷莎·梅遇到的困难。”

约翰逊的两位前任都因脱欧而辞职。脱欧最后期限正是万圣节,这之前约翰逊能否与英国议员以及欧盟达成共识,还有待观察。

英国记者Jane Werrell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