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欺诈案进展 名演员被判罚款入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周五(13日),深陷入学欺诈案好莱坞女演员费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在麻州法院出庭受审,法官根据她的罪行,判处入狱服刑14天。这是入学欺诈案东窗事发以来,第一位被判刑的家长。来看报导。

法官以邮件欺诈和诚实服务邮件欺诈罪的罪名,判决霍夫曼14天的监禁,加上监外看管一年、2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和三万美元的罚款。

报导指出,霍夫曼曾在九月初要求从宽量刑,表示自己是不希望女儿太低的数学成绩,影响女儿上大学和追求演艺事业,才选择贿赂,并表示自己深感耻辱。

不过,检察官认为霍夫曼选择参与贿赂,是明知故犯,是出于虚荣感,或至少是对道德的无知,所做的决定。

霍夫曼的判刑被认为是审判其他被告的指标。在接下来两个月,将近有十二位已经认罪的家长等待审判。根据报导,总共有15位家长认罪,19位还在打官司。

与其余家长相比,霍夫曼缴纳的贿赂金额是相当低的。有些家长为了小孩能以假运动员成绩,进入菁英学校,甚至缴交高达五十万美元的金额。

当局指出,本次入学欺诈案,是美国司法部起诉过有史以来最大宗,总共有51人遭起诉。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