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北加火灾 PG&E再赔11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周五,北加州最大电力供应商PG&E宣布达成第二轮野火赔偿协议,向保险公司提供110亿美元,以补偿2017至2018年野火造成的损失。来看详细报导。

北加州电力公司PG&E在本周一公布了一项约为180亿美元的赔偿计划后,在周五进一步指明,将为2017至2018年引发的火灾向保险公司赔偿110亿美元。事实上,该金额是保险公司此前向其索赔的85%,但要生效,还得拿到破产法庭的批准。

这是继6月份该公司向当地公共机构赔偿10亿美元后的第二次大额赔偿。

在2017至2018年间,PG&E被指因设备故障而引发多起火灾,其中最严重的是2018年的Camp Fire,导致当地天堂镇被烧为灰烬,86人因此丧生。

事后,PG&E一度面临高达300亿美元的索赔。今年一月,PG&E因无力应对所有赔偿,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但同时也采取资本运作,试图摆脱破产阴影。目前,PG&E需要在明年6月前达成所有赔偿协议,才可能避免破产命运。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