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票房冠军旁落 为何卡梅隆如释重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今年4月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复联4》)在7月份重映之后,其全球票房收入已达到27.9亿美元,超过了10年前《阿凡达》(Avatar)以27.89亿美元所创造的影史票房纪录。对此,《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近日受访时竟然表示他如释重负。而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据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7月21日证实,今年4月底首映的《复联4》(Avengers: Endgame),在7月份重映后的全球票房达到27.9亿美元,击败了在历史最高榜单上占据连续7,817天的《阿凡达》,正式成为全球影史最卖座电影。而2009年《阿凡达》首轮放映后的全球票房为27.49亿美元,2010年8月,《阿凡达》通过重映,将全球票房总数提高到27.89亿美元。

9月11日,美国知名娱乐媒体“好莱坞新闻前线”(Deadline)网站报导,7月下旬,詹姆斯·卡梅隆在新西兰忙着拍摄《阿凡达》续集。而那时,《复联4》打破了《阿凡达》所创造的27.9亿美元的全球影史票房纪录。

近日,卡梅隆被问及是否为《阿凡达》的票房冠军旁落感到沮丧,他表示:“远非如此,反而感到解脱和乐观。”

事实上,7月21日,《阿凡达》官方推特曾给《复联4》发布庆祝图,图上是钢铁侠被潘多拉星球的生物环绕,上面还有詹姆斯·卡梅隆的赠言:“祝贺《复联4》成为新的票房之王!”

至于为何感到解脱和乐观,卡梅隆说,“这给了我很大的希望,《复联4》证明,观众仍然会去电影院看电影。”“而制作《阿凡达2》和《阿凡达3》过程中最让我担心的是,市场可能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不再愿意坐进一间小黑屋,与陌生人坐在一起观赏什么电影并为此感到兴奋。”

他先前曾怀疑:“《阿凡达2》、《阿凡达3》还能取得像《阿凡达》那样的成功吗?谁知道呢?”《复联4》的票房带给他的启示是:“它(《阿凡达》续集)仍然可能成功。”

卡梅隆解释:“我很高兴现在不是另外一种情况:有了流媒体等各种不同的平台,人们可以迅速获取并为自己创造量身定制的观影体验,导致院线电影的潜能不复存在。”

他透露,原计划的《阿凡达》续集一直在延期,直到2017年下半年才开始拍摄。由于水下拍摄和详尽的动作捕捉工作的挑战,制作过程也一直进展缓慢。

迪士尼今年收购了20世纪福斯之后,《阿凡达2》将定于2021年12月17日登陆影院,而《阿凡达3》将于2023年12月22日上映。《阿凡达4》和《阿凡达5》将分别于2024年和2027年上映,但前提是第二部和第三部能在票房上大卖。这也解释了,卡梅隆在看到《复联4》在市场变化莫测的背景下,票房仍能超过《阿凡达》时,感到如释重负的原因。

报导指,刚刚庆祝65岁生日的卡梅隆,其职业生涯中总共只执导了10部电影,这令人感到惊讶。

擅长以极高的预算拍摄动作片和科幻电影的卡梅隆,1981年开始导演生涯。1984年,他的第二部故事片《终结者》(The Terminator)为他带来了突破。紧随其后的是《异形》(Alien)、《深渊》(The Abyss)、《终结者2:审判日》(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真实的谎言》(True Lies)、《泰坦尼克号》(Titanic)和《阿凡达》。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