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圣母院大火 19世纪珍贵织毯将展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今年4月,法国的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许多珍贵文物被抢救出来。其中一块25米长的19世纪的珍贵织毯,将在下周公开展出,一起去看一下。

这块珍贵的羊毛地毯织于1825年到1833年之间,由欧洲最富盛名的萨沃内利地毯工厂制成。当时是为了教堂的唱诗班而做。

1841年,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一世将这块25米长的织毯,捐赠给巴黎圣母院。

此后它只在重要的时刻才会被拿出来使用,包括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80年来访时。

法国国家家具管理馆馆长 HERVE LEMOINE:“它见证了国家历史上一些非常特别的时刻。而且像我说过的,它有特别的符号意义,这种哥特复兴式的风格,我个人并不讨厌它,在作品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今年4月巴黎圣母院的大火中,这块珍贵的古老地毯险些被烧毁。消防员奋力将它抢救了出来,但仍然有些受损。

法国国家家具管理馆馆长勒芒内介绍,这块羊毛地毯在火灾中浸水,重量增加了一倍,烘干后如果不进行处理,很容易滋生霉菌和寄生虫,使地毯损坏。

这块珍贵的地毯将于9月21号到22号“欧洲文化遗产日”期间在巴黎公开亮相,届时大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它的全貌。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