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黄之锋访美 表示港人抗争会坚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受邀将在9月17日出席美国国会有关“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听证会。在前往华盛顿之前,黄之锋周四(9也12日)抵达纽约短暂停留,周五(9也13日)受邀参加哥伦比亚大学的“反送中”运动座谈会。周六,黄之锋接受路透社采访,表示香港人的抗争会持续下去。

在采访中,黄之锋表示正在寻求美国立法者支持,现在是世界与香港站在一起的时候了。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我们的活动人士和年轻人在警察局被拘留后,经历了暴行、折磨甚至性骚扰。我认为我们没有理由放弃,现在是世界与香港站在一起的时候了。”

身为香港2014年“雨伞运动”的领导者之一,这次“反送中”运动黄之锋也一直处于最前沿。他这次美国之行,是传达香港人不放弃的决心,希望说服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并不再向香港出口催泪弹。

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我们希望寻求(国会)两党全力支持,并且必须在美国和中国谈判中加入人权条款。”

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除了通过《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外,我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向香港警察部队出口防暴警察武器。他们不应该成为这个全球城市警察暴行的伙伴或支持者。”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上周表示,“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将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的优先事项。

香港大规模的“反送中”抗议活动已经超过了3个月,经常遭到警方的暴力镇压,示威者5大诉求之一是要求对警方的暴行进行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