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副总理称不放弃 将强势回归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意大利政府瓦解之后重新组阁,新政府的前景,各界并不看好。之前被踢出政府的联盟党党魁萨尔维尼表示,要强势回归。

在周日举行的一场联盟党集会上,联盟党党魁、意大利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用四种语言表达了继续和欧盟对着干的立场。

意大利前内政部长 萨尔维尼:“(法语)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仆人。(德语)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仆人。(英文)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仆人。我们用所有的语言说:意大利不是任何人的仆人。”

萨尔维尼领导的联盟党是右翼政党,对欧盟抱怀疑态度,支持减税,反对非法移民。

上个月,联盟党和反建制派的左派政党“五星运动”组成的联合政府瓦解,萨尔维尼遭撤换。

之后五星运动和中间偏左的民主党组成新联合政府。

意大利从怀疑欧盟转到亲近欧盟,这让欧盟松口气,但因为两党向来不合,新政府前景普遍不为外界看好。

萨尔维尼表示将重新回归政府,永远“不会放弃”。

意大利前内政部长 萨尔维尼:“我今天愿意承认七个部长的(新)任命,因为我们会在几个月内以参与度和透明度赢回这些职位。”

在意大利,联盟党仍然是人气最高的党,民调显示,该党支持率为34%。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