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炼油设施被袭击 美指伊朗是元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周六,沙特阿拉伯的两座石油设施遭无人机攻击,产量大减,导致全球油价上涨。美国总统川普周日表示,必要时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可释放石油,稳定市场供应。美国指控伊朗袭击了沙特。

周六,十驾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拉伯布盖格炼油厂,以及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引发大火。

沙特首都利雅得居民表示,这是针对全球的攻击,间接打击欧洲和美国。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居民 :“他们攻击沙特阿拉伯,正如他们在间接攻击美国,攻击欧洲。”

据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表示,袭击导致石油日产量减少570万桶,相当于该国产出一半以上,约为全球供应量的5%。

川普周日发推文说,必要时可以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石油。

推文说:“基于沙特阿拉伯遭受的袭击,可能影响(全球)油价,我授权从“战略石油储备”必要时,释放石油,以保障市场供应充足。”

川普推文还表示,他通知了相关部门,加速德州及其他州输油管道的许可流程。

川普周日还说:“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供应遭到袭击。有理由相信我们知道罪魁祸首是谁。根据验证,(美国)已经锁定(目标)并上膛,只是在等待(沙特)确信谁该为袭击负责,以及我们将以什么方式回应!”

也门恐怖组织“胡塞武装”声称发动了这次袭击。美国指控支持胡塞武装的伊朗是袭击的元凶

伊朗外交部周一否认美国的指控。

伊朗周日还扬言美军在该地区的基地和航空母舰,处于伊朗导弹射程范围内。

伊朗外长周一称,伊朗总统鲁哈尼不会和川普在联合国会面。

德国外长马斯周一表示,德国及其伙伴国正在合作调查,追究沙特袭击的元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