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大选风云变幻:郭台铭弃选吕秀莲入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中华民国2020年总统大选的参选人登记将于9月17日截止。16日晚间原拟以独立参选人身份角逐总统之位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提前发表声明,宣布不参与2020总统大选连署;同一天,前副总统吕秀莲宣布将于17日登记参选总统。一时间,一众台湾媒体都傻了眼。

中华民国2020年总统大选登记参选的最后期限是9月17日。就在当地时间9月16日晚间,郭台铭透过办公室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宣布自己将不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连署。

郭台铭的这份声明一开篇就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什么是真正的承担”?他表示,自己参选总统的初衷是希望能够带领台湾社会齐心拼经济,但投身选战以来看到的却是一些政治人物为了私利而“挑起阶级、仇恨、对立”,因此自己也扪心自问,“这些会因为我义无反顾的挑起责任而终结吗?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

他表示,经过自己的再三思考后,作出了不参选的决定。不是因为任何人的劝说与影响,而是因为希望社会在关注国家领导人的选择时,“能够回归理性思考与政策层面的讨论”。

郭台铭向那些支持他参选的朋友表示歉意,他说:“对不起,我让你们失望了!”并对支持者的“热情”与“坚定”表示“心疼与感谢”。他强调,自己虽然不参与总统选举,但也不会放弃参与政治事务,仍然会持续积极推动自己所提出的政策。最后他声称,“我依然是永远的中华民国派。”

与此同时,前副总统吕秀莲的办公室也在16日晚间,公开发出了一份采访通知,正式宣布吕秀莲将加入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

声明表示,数月来受到各界人士鼓励,吕秀莲已决定接受喜乐岛联盟及其他政党的推荐,将于9月17日向中央选举委员会登记申请为独立总统参选人,并定于17日早上十点半举行记者会。有台媒形容吕秀莲的此举是投出了一枚“震撼弹”。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