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员提新法案 惩阻中国器官移植旅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中共活摘器官问题越来越引起国际关注。日前,16位法国议员提出,希望在“法国国民议会”讨论的医学和伦理法案中,加入新规定,阻止器官移植旅游。

器官移植旅游是指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前往别的国家从黑市购买器官。

法国第七选区议员 Agnès Firmin Le Bodo:“必须反对和惩罚器官贩运,这是人类无法接受的事情。”

据国际律师大卫·麦塔斯,以及前加拿大国务卿大卫·乔高发布的调查报告,中国每年据报有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大部分强摘自良心犯,主要是法轮功学员。

议员Emmanuelle Menart认为,欧洲应该建立一个黑名单,列出允许器官贩卖的国家。

法国国会议员Emmanuelle Menart :“我希望起草一份黑名单,把那些具有法律上可疑的器官贩卖行为的国家,以及那些可能是贩运器官的国家,列入黑名单。”

也有议员建议,将做器官移植的患者名字登记造册。

法国国会议员Josiane Conreloup:“法国公民从中国(做器官移植)回来,他的药费可以报销,这就等于是说法国忍受中国的器官贩运。”

记者 David Vives:“在像法国或美国拥有稳固医疗系统的国家,进行器官移植具有严格的伦理标准。在中国并非如此。但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也会影响到其他西方国家。”

这项法案将于9月24日在“法国国民议会”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 David Vives 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