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长白发 先别染 几种食物让头发黑回来

许多人总认为,只有老人才会长白头发,出现白发的问题,相对来说有一些比较年轻的人其实也有白头发的现象,那是因为现在工作还有生活压力大,让现在的年轻人头上也慢慢的长出白发,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头发黑回来呢?

年纪轻轻长白发?先别染!这几种食物有效的让你的头发黑回来。

1、桑葚

很多比较容易长白发的人,我们可以尝试着吃一点桑葚干,别看桑葚长的黑黑的,比较普通,但是却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当然最主要的是其中的磷还有铁,能够补充自身的肾气,能让人面色看起来较为红润,头发乌黑且亮丽。

2、黑芝麻

中医说法认为,黑芝麻有补肾、补肝的作用,并且还能益自己的精血,也有润通肠道的效果,如果肾好了,那么因为肾不好产生的症状就自然而然的消除了。有一句话说的好:“头发是肾开出来的花”,所以头发的好坏和肾也是有关的,这就可以说明两者都是互相影响的。

3、胶原蛋白

我们都知道,女人觉得胶原蛋白是补充自己皮肤最好的食品,能有效延缓自身衰老的速度。猪蹄有着丰富的胶原蛋白,能够保持自身湿润水嫩的状态,猪皮还含有乌发素,适量的吃一些可以有助于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的乌黑亮丽。

4、樱桃

樱桃有健脾胃的功效,也能够有效滋养肝肾,改善我们身体当中的肝肾气不足的情况,和因此所导致的脱发还有白发的问题,而且多吃樱桃的话,还能够有效的加强我们身体当中的血液循环功能,能够解决自身贫血还有四肢乏力等的一些症状。

5、核桃

坚持在几个月之内都吃一点核桃,也能让自己的白头发慢慢的黑回来,核桃还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润滑,细嫩,并且有弹性。(图片来源:pixabay)

坚持在几个月之内都吃一点核桃,也能让自己的白头发慢慢的黑回来,核桃还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润滑,细嫩,并且有弹性。如果有着白发的苦恼,就可以坚持食用核桃,分量不用太多,每天食用4~5个核桃就可以了。

6、牡蛎

牡蛎可是个好东西,大家对牡蛎最基本的认知就是可强身健体,并且还能给自己带来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而牡蛎当中的锌才是大家最值得喜爱的东西,锌是一种很强大的抗衰老以及抗氧化剂,所以牡蛎的养生功效才这么强大。

以上就是长了白发时,我们可以尝试多吃的几种食物,可以有效的解决白头发增多的问题,其实,我们可以不用通过染发来进行,每个人的身体都是有着自愈和自己修复的功能的,只要适当的补充一些正确的营养,就会让我们的白头发重新黑回来。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陈清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