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今年第二次大选 内塔尼亚胡面临强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以色列周二举行今年第二次大选,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寻求第五次连任。选前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与其主要竞争对手本尼‧甘茨支持度接近,能否成功连任备受关注。

内塔尼亚胡周二在耶路撒冷投票。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这次选情非常接近,我今天早上可以向你保证,非常接近。我呼吁所有以色列公民出来投票。”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以及宗教和右翼联盟,在今年4月的大选中,赢得国会多数席次,但未能顺利组成联合政府。

9月17日第二次选举,有32个以色列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120个席位。

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和前参谋总长甘茨领导的中间派“蓝白联盟”)将各获32个席位,旗鼓相当。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内塔尼亚胡有一半的机会,但民调往往不准。

美国总统川普:“当然,他(内塔尼亚胡)有很好的机会。但这是50/50的选举。很多人,如果你看一下民意调查和其他,那是非常接近。所以我们再观察看看。民意调查往往是错误的。”

占以色列人口21%的阿拉伯人周二前往投票。

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踊跃前往投票。

约旦河西岸选民SHMAYA FINN:“我们想要一个将让所有人都留在这里的政府。我认为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土地,任何你看到的地方。我们希望能留下来,使它繁荣,让更多的人来到这里。”

以色列大选投票当晚10点结束,周三公布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