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银行家吴明德如何看中共点名李嘉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最近被中共政法委点名批评“纵容犯罪”,加上民建联高调推《收回土地条例》,引发外界关注。香港资深银行家吴明德分析,中共在香港搞“斗地主”。

记者:“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来到大纪元,新唐人的直播频道,那我们今天又请到香港的吴明德教授给我们分析下最新的情况。”

“教授,想问下你,最近关于商界也很多事发生,那就其中,关于李嘉诚先生被中共政法委点名批评说他纵容犯罪,那你怎么看呢?”

吴明德教授:“那我觉得他们无情无义,因为李嘉诚先生是我们亚洲首富,那他过去四、五十年,在香港,怎样提供我们香港就业,带动我们香港的经济繁荣,他是一盏明灯, 那很多商界的人,对他是很尊重的,那现在要出动到高级别的政法委,那对于香港人来说,政法委等于找到我们的政务司长去讲这个事。那然后,他(李嘉诚)其实,他想说的是,他是当地香港人,从小到大在香港,赚钱,然后呢,在香港提供的就业机会,整个过程里面,都是充满着他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本着他那个良心在做事。

那现在他见到这个情况,他觉得其实呢,政治问题是用黑警去解决,那他就痛心,他只不过劝吁,在权位的人,应该想一想。因为呢,香港人,年青人是我们的未来,况且他已经90几岁,那他已经超出随心所欲的境界,那所以他就说些真心话。但是现在开动到党的最高级别的层次来骂他,那也是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说,告诉全香港人说,当年97年回归要繁荣稳定,当时江泽民做国家领导的时候,就可以团结这些李嘉诚为首的有钱人,然后叫他留下在香港,留港建港,继续在这里投资,提供我们的工作岗位,那一路这10几年都做到他们大家各适其适,然后再推广的就去到胡锦涛的时代。那这个也是延续闷声发大财,那突然之间因为香港现在发生这件事,好像在这里跟那些有钱人说,将他(李嘉诚)摆到一个被斗的地位,全因为有钱人在这里囤地,因为你们(有钱人)搞到年轻人没能力想楼,因为你们,年轻人对你们的憎恶,所以我现在作为最高的领导人,我(习)将你(李嘉诚)拿出来批斗。

那不就是走回共产党1949年取得中国之后的斗地主,因为我的祖先就是被拿出来斗地主跪玻璃的。那我们当然知道(共产党的手段)。那去到这份上,是不是要赶绝香港过去50年,在香港经济繁荣里面贡献最多的那些,我们现在叫做发了迹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