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炸弹袭击酿48死 美特种兵阿富汗阵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周二(9月17日),塔利班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再次发动两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8人遇难,当中包括一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士兵。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恐怖组织塔利班喀布尔再次制造了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8人死亡,80人受伤。

第一起恐袭事件发生于喀布尔北部的帕尔旺省(Parwan)。一名老年男子骑摩托车冲入公路上的人群中,然后引爆了炸弹。

袭击发生于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的竞选集会现场附近,但甘尼幸未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该事件造成26人死亡,42人受伤。死者中包括4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

一家参与救援的医院的院长表示,伤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而且大多数受害者似乎都是平民。

目前距阿富汗总统选举还有11天。在美国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破裂后,塔利班领导人发誓要暴力破坏阿富汗大选。

第二起炸弹袭击发生于喀布尔,距美国大使馆仅约200码。一名男子徒步抵达市中心,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有22人死于这次袭击,至少38人受伤。

美国官员同时也确认,一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士兵死于该事件,致使驻阿美军今年的阵亡人数达到17人 。

美国国防部周二晚些时候宣布了死者身份,系来自田纳西州的40岁的一等军士格里芬(Jeremy W. Griffin)。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