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州维权人士赖日福声援香港遭刑拘

广州维权人士赖日福, 9月13号在微信和脸书上上传了一段香港反送中运动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的视频,并配文说“这是我的祖国,我要让她自由!”9月16号,他一回到广州就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刑事拘留。

江天勇判决书公开 中共构陷细节曝光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2017年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今年2月获释后,一直被软禁在信阳市罗山县父母家不能就医。9月15号,他的妻子愤而公开了他的判决书。其中显示,中共是通过监控社交媒体和盗取个人信息,罗织罪名构陷他的。

因言获罪 大连王承钢王大鹏案开庭

辽宁大连维权人士王承钢、王大鹏,因在推特转发言论,去年11月被大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案件9月11号在金州区法院闭门审理,据律师透露,他们二人都在庭上表示自己无罪。

拟赴北京 南通访民遭传唤误车

南通市小海镇定海村访民周金林,日前从网上购买了9月16号下午赴北京的车票,9月15号晚间,却突然被小海派出所以“扰乱单位秩序”的罪名传唤到派出所,但警察询问时却只字不提他扰乱了哪个单位的秩序,只是不断追问他“为什么去北京”,到16号晚上释放他时,他准备乘坐的那趟火车早已开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