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华裔口音?加州体恤衫惹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加州一家成衣连锁商店日前被亚裔民众要求道歉,原因是其店内多款体恤衫上有涉嫌嘲笑亚裔英文发音的内容,有民众指这是种族歧视,但也有人表示,开个玩笑,何必当真。来看报导。

这款原本在Tillys出售的体恤衫,就其所画的图案来看,是一家中式自助餐饭店的广告,除了模仿亚裔口音的店名外,该图案中还有恶搞亚洲人讲英文时容易吞音的内容。

该体恤衫的上市,招来许多亚裔社区民众的抗议。有亚裔民众表示,这是对亚裔150年来的刻板印象,就是嘲笑亚裔说不好英文。甚至在脸书上,也有民众担心,这样的玩笑可能会让小孩子耳濡目染,开始不自觉地认可种族歧视。

然而,有人则表示,这只是一个玩笑,并没有恶意。而且还指出,现在的人越来越开不起玩笑了,对什么事都较真。

出售该体恤衫的商家Tillys还未对此发表声明,但其网站上已经再也找不到这款体恤衫。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