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准银行出手干预 维持Fed利率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纽约联邦准备银行17日(周二)宣布,正注入数十亿美元到金融市场,以让短期利率维持在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目标区间,这是纽约联准银行10多年来首度出手干预。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是在周二清晨启动这项操作,周三将再度注入资金,而联准会即将做出决定,经济学家广泛预期将调降利率目标区间。

利率目标区间会影响整个金融体系的借贷成本。分析师今天稍早表示,第一次行动似乎发挥了成效。

纽约联准银行授权进行规模达750亿美元附买回交易(repos),以让联准会的基准借贷利率“维持在2到2.25%的目标区间”。

纽约联准银行与政府证券交易商定期进行市场操作,以执行联准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制定的政策。

不过,在银行准备金减少的情况下,今天现金需求增加,利率升至目前区间顶段。

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美国金融市场首席经济学家波斯扬齐克(Kathy Bostjancic)周二稍早告诉法新社,有“一阵”技术因素推升基金需求,导致利率升至不正常区间,但大笔资金挹注缓解了问题。

这是纽约联准银行自2008年9月以来首度启动这类操作。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