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出轨陆媒抹黑抗争者 分析:镇压定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香港铁路周二发生罕见出轨事故,八人受伤。中共媒体将矛头指向是抗争者破坏,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想要在十一前制造白色恐怖。

周二(9月17日)上午,港铁东铁线一列南行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列车断开两截。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而中共媒体则宣传为示威人士所做。

本台专访了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律师,他指出中共在捏造事实,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似乎目前没有人提到任何的证据,或者任何实质的资料是证明有人破坏铁路,从而造成这次出轨。所以不能够随便作这些暗示,或者作这些揣测。”

何俊仁提到,中共一直在抹黑香港的抗议行动,在1989年“六四事件”上的报导已经是同样做法。

香港支联会主席 何俊仁:“即在八九年五月的时候 在首都那帮(学生)全是暴徒,说(他们)攻击解放军,想推翻政府这样的⋯⋯现在是类似做这个事。所以我们香港看得到的⋯⋯如果它(中共)真的需要强力镇压,或者暴力的,所谓来制止香港的动乱。可能它在为这个事正在打舆论基础。这就是所谓的白色恐怖。”

他分析,中共的目的有两点,一方面是令大陆人对香港产生恶感,认为香港是坏的,搞独立的;其次中共可能为将来高压的措施,比如派武警进来,或者将来香港警察开枪,制造白色恐怖。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