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选结束 利库德和蓝白党难分胜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周三,以色列最新一次大选统计出了35%的投票。目前结果显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利库德集团”,与前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领导的蓝白党势均力敌。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三没有宣布获胜,他表示将等待最后结果,并希望建立“犹太复国主义”政府。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以色列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一个稳定的政府,犹太复国主义政府。”

内塔尼亚胡的主要竞争对手、蓝白党领袖甘茨,周三暗示内塔尼亚胡落选,并希望建立联合政府。

以色列蓝白党领袖 甘茨:“从今晚开始,我们将努力形成一个广泛的、同意政府,这个政府将表达人民和社会大多数的意愿。”

前国防部长、“以色列家园”党领袖利伯曼)周三表示,只会选择组成联合政府。

“以色列家园”党领袖 利伯曼:“只有一个选项:一个国家统一政府,一个自由、广泛的政府。我们再说一遍,我们不接受其他选项。”

根据以色列电视台的调查,“利库德集团”有望获得31到33个议会席位,蓝白党有望获得32到34个议席。

由于没有党派获得立法院120个席位的半数以上席位,政党组建联合政府将是大势所趋。

利伯曼领导的极右翼政党“以色列家园”,有望获得8到10个议会席位,因此利伯曼或在组建新联合政府中扮演关键角色。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