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解封难?又一国际组织暂停其会员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美国5月推出华为禁售令,曾引发一波全球科技公司、组织与华为的断交潮。之后禁售令进入“缓刑期”。在目前美中贸易谈判重启之际,突然又传出有国际组织暂停华为会员资格的消息,或显示其前途已趋暗淡。

《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导,一个名为“应急事件及安全团队论坛”(The 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缩写FIRST)的国际贸易组织宣布,暂停华为公司的会员资格。

FIRST发言人表示,“经过广泛的磋商和审查,我们最终不得不暂停华为的会员资格,对此我们感到遗憾。”

FIRST由企业、政府与专家在1990年代建立,目的是处理计算机安全漏洞及分享有关漏洞的资料,并鼓励在应对和预防黑客方面开展国际合作。该论坛暂停华为的会员资格,意味着华为将无法从FIRST获得有关网络安全漏洞和恶意软件的信息,这可能会阻碍华为修补自身系统漏洞的能力。

根据FIRST发给各成员的一份备忘录,华为之所以被暂停会员,是因为上个月美国对华为出口规则发生变化后,该组织获得了法律咨询。其律师已经确认,该组织在邮件列表、工作组和成员之间共享的一些信息,属于美国禁止向华为转移的技术内容。

在6月底的川习会上,北京曾许诺立即购买美国农产品,以换取美方部分放开针对华为的禁售令。不过在上个月下旬,因为中共拒不兑现承诺,美方也搁置了美国企业刚刚提交的出口华为申请,并升级了关税战。

美国5月推出华为禁售令后,很快宣布暂缓3个月执行,8月19日到期后又缓期3个月,目的是给美国的华为用户更换产品或服务留出时间。不过,“缓刑”到期后华为的前途依然未卜。

在FIRST暂停华为会员资格前,谷歌也已确认不再为华为新一代旗舰手机Mate30提供配套的安卓应用许可。

美中将在10月举行新一轮高级别贸易谈判。《华尔街日报》稍早前报导称,中方代表计划10月只与美方讨论贸易问题,其它有关国安等问题由双方另派团队处理。如果消息属实,这似乎是北京也已打算暂时放弃华为。美国封锁华为,正是基于国家安全问题。

近日,中共在购买美国农产品、管制芬太尼输美和暂免部分美国产品加征关税方面,做出种种妥协。但美方除了将10月1日加征关税的行动稍稍推迟外,并无其它让步迹象。有关贸易谈判,尚未传出有任何实质突破的消息。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