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25基点 川普失望批“没胆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再下调25个基点,美国总统川普则再次对下调幅度表示失望。

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因此我们今天作出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降低25个基点,我们认为采取这一行动,对于促进我们的目标是适当的。”

这是继7月底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美国今年的第二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时预计,美国经济将会持续保持稳健,通胀率也将保持在2%的目标值附近,建议未来或再有一次或两次小幅降息,但不会更多。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对美联储的降息力度感到十分不满,发推文批评鲍威尔与美联储“没胆识”,“没概念”,“没远见”,“再次让人失望”。

为确保美国经济持续强壮,过去几个月来,川普一再敦促美联储大幅“降息”并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但美联储的响应极为有限。

尽管鲍威尔的讲话为今年继续降息保留了空间,但美联储内部成员之间却存在严重分歧,既有人反对继续降息,也有人建议加大降息幅度,为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加上投资人对本次降息幅度不大而产生失望情绪,导致美国股市盘中一度大跌,临近尾盘才震荡回升,道指及标普分别小幅收高0.13%和0.03%,纳斯达克仍收跌0.11%。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