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许家印传被边控 陆港富豪寒意彻骨

近日,大陆突然传出知名房地产商、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被边控的消息,而这与不久前香港富豪李嘉诚被中共党媒狠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被退休似乎不无关联,这一系列中共指向陆港富豪的行动,让这些富豪们不仅仅是感到了寒意袭身,而是寒意彻骨。

自香港反送中运动6月爆发以来,李嘉诚是香港富豪中少有的发出声音者。8月16日,他在媒体刊登了一组广告,其中一则是“黄台之瓜,何堪再摘”,诗句是引用武则天次子诗句劝阻皇帝不要赶尽杀绝,被指是影射中共当局。其它几联广告如“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也都别有深意。

9月8日,李嘉诚在出席香港慈山寺祈福活动时说,希望“香港人能够渡过这个难关,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而执政的亦都能对我们未来的主人翁网开一面”。

李嘉诚的两番劝诫之语显然触怒了北京。在其公开呼吁当权者网开一面后,中共政法委的微信公号、《人民日报》、新华社相继发文,指李嘉诚是在“纵容犯罪”,声称香港今日动荡局面与李嘉诚们有密切关系,因为正是李嘉诚这些房产大亨们只知赚钱不负责任(让民生问题严重)。官媒还同时声称要从解决香港住房问题破解香港深层次矛盾,并将住房问题称为香港深层次矛盾的“重中之重”。

曾与中共“互利”多年并在内地享有巨大名声的李嘉诚,突然被中共官媒围剿,难免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有分析指,这是中共为转移香港民众抗争焦点和目标,借机打压李嘉诚等香港富豪的一步棋。

而在打压李嘉诚的声音中,马云于9月10日迎来了他的退休日。没有人真正清楚马云眼泪背后的真实心境,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时的马云已是身不由己。其所打造的帝国和依靠中共权贵们获得的巨额财富,很多都不再属于自己。颇为蹊跷的是,就在马云正式退休后不久,即传出了他在美国购买小岛以及家中4人患上癌症,儿子已经死亡的消息。这又意味着什么?难道想避世的马云,依然摆脱不了中共的控制?

在李嘉诚遭批,马云被退休后没多久,许家印似乎又出事了。事实上,早在2017年2月,明天系掌门人、曾庆红家族白手套肖建华被曝接受调查后,许家印就被传出被列为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

许家印的知名度在大陆之所以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自2010年他买下这家俱乐部后,不惜砸下重金引进外援,并取得了2013年亚冠联赛冠军,这给低迷的中国足球不啻打了一针兴奋剂。

不过,玩足球只是许家印的业余爱好,主业还是房地产。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6月起,恒大地产已斥资逾人民币600亿元,从华人置业、中渝置地、新世界等港资企业手中收购了共计14个项目以及两块地。这说明,恒大集团动用资金和融资的能力非常强大。

有分析指,2016年轰动一时的恒大、宝能花巨资争夺万科地产股权时,肖建华极有可能是其背后的金主。两人相熟也并不意外。

一方面,二人都是2014年12月成立的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文联会)董事。文联会是一个“富豪俱乐部”,文联会董事兼理事会会长是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监事会主席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董事还有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新世界主席郑家纯、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星岛主席何柱国、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蒙牛创办人牛根生、影星赵薇等。据说,许家印与上述香港富豪的关系也并不简单。

另一方面,许家印还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在澳大利亚存在交集,而肖建华正是曾庆红等家族的白手套。据报,2015年3月,澳大利亚财长签署文件,严令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旗下公司在90天内,卖出2014年以3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购买的海边豪宅Villa Del Mare,且不论销售价格多少,必须限期售出,否则将面临起诉。

2015年,许家印的澳洲豪宅悄然转手给华裔女商人王丽。但有澳媒爆料,许2015年初曾将豪宅借给曾伟开派对,王丽亦是座上客。王、曾、许三人关系不言而喻。

在香港民众抗议不休,在美国在贸易、科技等方面强力施压,中国经济下行严重下,在政权岌岌可危,中共走向末日倒计时、意图垂死挣扎之际,中共将矛头指向李嘉诚、马云、许家印,一点也不奇怪。

要知道,他们与之前被中共下狱的安邦吴小晖、明天系肖建华一样,共同点都是通过与中共权贵的合作做强、做大。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了解了中共相当多的黑幕,甚至帮助中共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在他们被中共利用完,价值不多后,被卸磨杀驴也是注定的结果。而那些与他们类似的陆港富豪,结局也不会有两样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