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刚退马化腾卸任腾讯法人 新一轮“杀猪”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刚刚退休,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就传出遭边控的消息,腾讯主席马化腾也被证实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网民纷纷议论,中共针对私企的又一轮“杀猪”行动开始了。

9月19日,有陆媒引述天眼查信息报导,马化腾已不再担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并卸任执行董事。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腾讯副总裁林海峰。

随后,腾讯方面也向陆媒证实了上述消息,并称这次变更属于“公司内部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今年6月,也就是3个月前,林海峰刚刚晋升为腾讯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的金融科技业务。

天眼查信息显示,腾讯征信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17日,其股东中,持股95%的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马化腾。该公司推出的“腾讯信用”是一个个人征信管理平台,用以评价用户的信用水平。

在传出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前,许家印也传出遭中共当局边控。而9月10日,55岁的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巴巴主席。

早在去年,马云就已提前一年宣布了退休计划。在此之前,他已经将旗下的支付宝业务“上缴”给中共政府。退休之前,阿里旗下的业务乃至阿里实际控制权,都已陆续移交他人。据外媒报导,接收阿里控制权的5个股东身份隐秘。

旅美政论作家陈破空分析认为,在中国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中共已对私企动了杀心,力图掠夺私有财产。网民则形象的比喻,“猪养肥了就要杀”。

不过,据身在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华为等所谓“私企”巨头,其实都是中共秘密军工企业。如果消息属实,当局的这些操作实际上就只是在“收回党产”。

有多方消息指,为应对经济下滑和美中贸易战,中共已在布局重返“计划经济”,以求度过统治危机。党媒报导显示,早在去年初,全国95%的乡镇就已重启了供销合作社。

此前几年中,当局已经通过反腐斗争“接管”了几家被指权贵白手套的“私企”巨头,包括肖建华的明天系、吴小辉的安邦集团和叶简明的华信能源等,另两家巨头海航和万达也多次遭强力整肃。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