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佩洛西支持香港法案 赞港人抗争勇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日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协同跨党派众议员及香港代表团,在美国华府召开记者会,声援香港民众的抗争运动,并表示支持《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通过,她还赞扬了港人抗争的勇气。

香港时间9月18号晚间,佩洛西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人是争取应有的自由,北京应履行承诺给予港人普选。她说,她敬佩香港示威者争取自由的决心,明白《逃犯条例》虽然撤回修订,但仍然不足够,美国国会会尽快审议法案,并支持所有争取和平、希望、未来的人。

佩洛西还赞扬香港抗争者的勇气。她说,他们在过去3个多月,向全球展示了强烈的讯息。

除佩洛西外,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多名议员,也出席记者会,为法案站台。众议员麦高文(Jim McGovern)说,美国与香港人同行,港人自由受压制,与美国息息相关。共和党的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美国和港人站在一起。这是民主与独裁之间的斗争。

美国时政评论员蓝述说,这说明《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已经得到了两党的全力支持。

美国时政评论员蓝述:“在这种情况之下,它就是给中共送了一个非常强硬的信号,北京如果说真要对香港民主运动进行武力镇压的话,那么你要想一想,你将面对的是美国民主、共和两个党的怒火。”

蓝述说,这对中共下一步是否会对香港的民主人权运动进行镇压,有一个警示作用。

蓝述:“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同时对香港的民主、人权运动,进行支持的话,它也是对香港的抗争者,0给他们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它会让香港的民主人权运动走得更远、铺开得更大,同时影响力也更大。”

出席记者会的“香港众志”党秘书长黄之锋,感谢美国跨党派支持香港,他表示,港人会继续抗争,直到享有民主、自由。

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记者会上,也感谢佩洛西和国会支持正处在艰难时刻的港人。她说,美国国会的支持令正在抗争前线的港人不孤单。

美国时政评论员田园认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预计会在今年通过,并被川普总统签署成为美国法律。

美国时政评论员田园:“在香港民主、人权、前途问题上,我们可以看到两党的领导,以及美国的众议员和参议员,和川普的立场是高度一致的,他们都清楚地认识到支持民主、支持人权、支持香港维持一个稳定、繁荣和自由,是美国的国策,同时也是美国的立国之本。”

田园表示,这是一个很可喜的发展。一旦法案通过,将成为中共头上的一个紧箍咒。

田园:“那么有了这部法律之后,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制,都会在每年得到美国国会的审议,如果美国国会认定中共已经把香港的自由、稳定、法制、民主彻底侵蚀得体无完肤的时候,那么国会立即可以采取行动。”

田园说,届时美国可以取消香港在美国经济体系中的特殊地位,香港会从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变成一个一文不值的,对中共毫无用处的城市。

田园:“毕竟有大量的外资是从香港进入中共的,然后,香港还是中共权贵阶层洗钱的一个重要中心,所以目前看来,中共暂时还不愿意放弃香港这块肥肉。所以这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通过之后,那么中共在做损害香港人民利益的举动的时候,它不得不忌惮三分。”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6月份,由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和众议员史密斯,分别在参、众两院提出的。法案要求美国国会,每年审核香港是否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基本法》及《国际人权公约》保有充分的自治、人权和民主。同时对协助侵犯人权的官员进行制裁。

9月17号,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就香港局势举行听证会,听取了黄之锋、何韵诗等人的发言。

史密斯在听证会期间预计,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在9月25号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进行投票。卢比奥说,相信美国和自由世界早就应该做出回应。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表示,他的小组将会迅速推动这项法案。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