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威胁电下体 镭射笔照眼 全面解读“国际特赦”最新报告,六个角度论证 香港警察镇压反送中示威者的过度武力

大宇

威胁电下体,镭射笔照眼..全面解读“国际特赦”最新报告,六个角度论证,香港警察镇压反送中示威者过度武力| 新闻拍案惊奇 大宇

相关视频:

情形一 关押时遭遇警察暴力 2:21
情形二 被捕时遭遇暴力对待 4:51
情形三 被捕后遭裸体搜身 6:35
情形四 被捕受伤后延迟送医 7:01
情形五 被捕后被延迟见律师 8:35
情形六 任意剥夺和平集会及任意抓捕 10:03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就在9月19号下午,香港时间应该是9月20号凌晨,权威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公布了一份重要的报告。为什么说重要呢?因为香港的警察暴力,现在越来越受到关注,但往往我们说出来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不相信,有的人还会说,警察也很克制了。而这份报告呢,它通过严谨的分析和求证,把为什么说香港警察“过度使用暴力”,有理有据讲得很清楚,而且揭露了一些我们之前都不知道的暴力行为。只可惜目前报告用英文写作,没有完整的中文版。我们这期节目,就帮大家来阅读英文原版的报告,然后把其中重要的信息,给大家用中文梳理出来。

从9月5号到12号,国际特赦的代表,进行了38场采访,包括21名因参与示威活动而被捕的香港人,还有被捕者的律师代表和医护人员,以及在抗争前线负责救援的救护人员。国际特赦东亚地区主任尼古拉斯·贝克林(Nicholas Bequelin)说:警察在大街上对示威者下重手回应,被直播到全世界,但是还有太多的警察虐待示威者案例,发生在公众视线之外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