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行5G手机 安全性堪忧多人拒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华为 9月19号发行5G最新型手机,号称更多功能超过三星Galaxy 10和iPhone 11, 由于受到美国制裁,存在无法安装谷歌应用商店的巨大缺陷,海外市场估计难以打开。很多大陆民众也表示,华为帮中共监控老百姓,基于安全考虑,不会购买这款手机。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19号在德国慕尼黑发布了其最新旗舰手机Mate30系列,包括Mate30 Pro和Mate30两款手机。它们的外型豪华,并号称是最强的5G手机,更多功能超过三星Galaxy 10,更多相机功能超过苹果iPhone 11。

由于华为被美国制裁,无法获得最新版的Android系统,也就是无法安装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用户们将无法安装数十万的第三方应用和游戏,这些应用中也包括了很多人日常使用的软件,如Whatsapp、Instagram、谷歌地图、Gmail、YouTube等,海外市场估计将受到影响。

而很多大陆民众也表示不会购买华为手机,主要考量是安全性。

江苏陆先生:“华为很不安全啊,肯定不会买,不保护隐私,涉及到后门问题嘛。还一个就是被制裁以后,像谷歌啊什么软件都不能装。第三个用起来都卡的很厉害,这种机子一般在一年多它就必须要换了。鸿蒙刚出来,自己开发的肯定更不行了,软件肯定选择性少啊。”

大陆民众表示,华为是中共扶植的企业,帮助中共监控老百姓,因此很多大陆民众不用华为手机

湖南郭先生:“我根本就没关注这个东西,反正不管它几G,5G的话我是没兴趣,不安全,有后台嘛,我是用的苹果的,我们是从安全性角度来考虑的,其他的我也没去比较。”

大陆民众还表示,华为助纣为虐,不让大陆民众翻墙看到外面的世界,了解事实的真相,今年初曾有人使用华为手机翻墙上Twitter,下载图片时直接被系统删除。

湖北左先生:“它要监控民众的,我是坚决不用的,听说防火墙也有它的那个技术啊什么的,罪恶的体现。”

华为(Huawei)1987年创立于中国深圳,2012年起成为全球最大电讯设备商, 2018年首度挤下苹果,跃居全球第2大手机品牌,仅次于三星。华为因为有军方背景及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争议,其产品存在资讯安全问题,因此遭到许多国家禁用。

新唐人记者 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