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军队拉达克爆冲突 印军边境大举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印度、泰国、新加坡三国的海军在安达曼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20日结束。据称,此次演习是为了测试与强化三国海军协同合作的能力,但舆论认为该军演有针对频频出没印度洋的中共海军舰艇之意。而此前,印军刚刚于周二在与中国接壤的拉达克(Ladakh)东部地区举行了陆军、空军的联合演习。外界认为,印军近日的频繁军演与几天前中印军队在拉达克爆发的冲突有关。

印度、泰国和新加坡三国的海军,于9月19日和20日在安达曼海(Andaman Sea)代号为SIMBEX的联合军演。

“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 IANS)的报导引述印度海军官员介绍说,在这次为期两天的联合军演中,印度海军派出了驱逐舰“兰维尔号”(INS Ranvir)、飞弹巡逻舰“考拉号”(INS Kora)、近岸巡逻艇“苏米达号”(INS Sumedha)及P-8I远程海上侦察机等参加了演习。

新加坡海军则出动了具备匿踪功能的可畏级(Formidable-class)导向飞弹巡防舰“不屈号”(RSS Tenacious);泰国王家海军也派出了导向飞弹巡防舰“克拉布里号”(HTMS Kraburi)参加三国海军联合军演。

据报导,三国海军在演习中进行各种炮击、部队保护措施与防空和通讯演练;还有执行跨国境任务、水面目标射击等演习项目;港口演习阶段则是在南安达曼岛(South Andaman Island)布莱尔港(Port Blair)举行,三国海军人员在此专业交流。

中华民国中央社报导称,安达曼海(Andaman Sea)位于马六甲海峡(Malacca Strait)西北,孟加拉湾以东,是扼守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的重要通道,也是印度监控中共海军舰艇进入印度洋的第一线。印度与泰国、新加坡在这海域举行海军联合军演,具有特殊意义。

而在这次三国海军联合军演前,印度军方刚刚于9月17日在海拔高达3000至7000米的拉达克(Ladakh)东部地区进行了一次陆军与空军联合作战的军事演习。该地区与中国西藏和喀什米尔地区接壤,而印军这次军演的重点,则是模拟进攻中国阵地,以及模拟防守应对共军的进攻。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导,代号“长塘(音,Chang Thang)”的综合军事演习,由印度陆军中将乔什(YK Joshi)带领进行,动用了步兵、机械化部队、T-72坦克、火炮、无人机等武器。同时印度空军也加入军演阵容,进行了伞兵登陆的训练。这场军演虽然仅进行了1天,但声势浩大,前期的准备作业更长达1个多月。印度北方陆军司令兰比尔•辛格(Ranbir Singh)视察了这次演习。

外界认为,印度军方近日的军演行动,与今年9月11日印度军队和中共军队在拉达克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北岸爆发的短暂冲突有关。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