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50天内二度减息 各方声音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美联储本周进行了在50天内的第二次减息,各方的声音不同,一起看看。

1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政策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从2.00∼2.25%下调至1.75∼2.00%。是50天内的第二次减息。

此次10位具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中,唯有两人反对减息举动,分别为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五在纽约大学演讲,声明了他对减息的反对态度。

波士顿联储主席 Eric Rosengren:“降息对于经济稳定带来风险,因为人们会根据这些政策来行动。”

他认为美国现在经济强健,减息会让消费者做出许多冲动的投资,并导致市场膨胀。

然而,美国总统川普几个月来一再要求大力减息,他甚至认为美联储本次的降息过于谨慎。发推特表示,“美联储又一次失败了。没有胆量,不合理也没有远见!”

专家表示,川普一再要求减息,和美中贸易战有关。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任何促使经济成长的因素都会增加川普和中共谈判的优势,中国现在的经济走弱而美国经济走强,所以川普现在在谈判居于上风,但他还想在经济上取得更加优势的地位。”

当前,数据显示美国家庭收入增长、消费力旺盛、失业率更是创新低,美国的经济正在稳定成长。美联储此次减息的明确原因之一,是为了响应全球经济前景变化,包括“中国和欧洲经济表现不振甚至下滑”和“地缘政治问题、英国脱欧”等等。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