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村小学失业老师要求编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湖南最后一届二年制农校对口师资生,毕业后都被配到农村小学,但是有十多名江永籍老师近期在网上投诉,当年他们上班没多久,就毫无理由的被迫失去工作,他们多次上访要求纳入正式教师编制,都遭到推诿。

湖南省98级2000届二年制农校对口师资专业江永籍毕业生都被配到农村小学,但是有十多人上班没多久就被迫失去工作,他们多次上访江永县教育局,江永县人民政府,要求给予纳入正式教师编制,都遭到推诿。

失业老师谭红英:“我们当初都是分配到村小学,拿编制工资拿了一个月,反正我们是莫名其妙的就叫我们不要去上班了,缺老师呀,他们到外面找啊,我们现在都不在家里,为了生活嘛,都各奔东西了,我们现在也在追究这个事情,一直都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2000年9月6号由县教育局召开的机关工作会议中明确《关于江永县2000年大中专毕业生分配原则》会议纪要决议:中专毕业生分配到各乡村小学任教9-11月作实习,12月转正,但之后该局不认账。

失业老师周俊熙:“从学校一毕业出来,就上班了一年,也不知道是怎么?没有出正式的文件说我们不去上班了,是纳入了(编制),他那里会议纪录都有的,现在教育局都不认了,父母供你读书读个十几年,农村里面供一个小孩读书也花不少的精力啊,地方父母官你不能这样捉弄别人一样啊。”

据了解,当年农村很缺老师,雇用了很多民办和代课老师,投诉的老师是最后一届农校对口师资国家任务生。当初他们被分配到农村小学任教,由农业户口转为了非农业户口,失去教职后,无田无地,既享受不到非农业户口的政策,也享受不到农业户口的政策。

另外,还有2000年入学内蒙古赤峰市地区户籍师范定向毕业生多人投诉,因编制被顶替,他们毕业16年至今仍未就业。他们曾多次向各级政府反映,都不被理睬。

新唐人记者 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