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921大地震20年 受灾户谈重建路自我疗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20年前的921大地震台湾多数人忘不了的一夜。今天(21号),是921地震20周年,我们采访了当时台北市东星大楼的受灾户,他说重建的路很缓慢、也很悲伤,他呼吁建商要摸摸自己的良心,也希望政府单位有效益的协助灾民跟罹难者家属。

20年前,9/21一阵天摇地动,遍地哀号,当年有2415人不幸罹难。如今20年过去了,当年的受灾户走过伤痕,重新奋起。

东星大楼前自救会会长 陈建华:“当时候我的母亲跟我最小的弟弟,都在大楼往生。重建的路很缓慢、很挫折也很悲伤,一路以书画跟做公益来抚平自己内心,也从书画当中疗愈自己。”

这位陈先生,是当时台北市死伤最惨重的东星大楼的住户,大楼内共有87人死亡、105人轻重伤,而在2009年,大楼重建完工。不过天灾难以预测,大楼会倒塌,极可能是人祸造成的。

东星大楼前自救会会长 陈建华:“这些建商要摸摸良心,这些政府单位也要有效益的去协助灾民跟罹难者家属。不管是危楼重建,在都更过程当中,希望政府能够多多去重视。”

内政部政务次长 花敬群:“对于921之前盖的房子,我们也首先针对公有的建筑物,进行耐震补强或拆除重建,目前这三万多栋的建筑物,已经执行完成超过八成。危险老旧建筑物的重建条例,还有都更条例的实施之下,其实全民已经越来越把建筑安全认真的看待。”

在921二十周年之际,北市府消防局也在当天举办了国家防灾日,希望藉由历史回廊以及一系列的防灾体验,让民众认识防灾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