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副部长级谈判结束 双方简短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2日讯】为期两天的美中贸易副部长级贸易谈判周五结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随后发表简短声明,表示会谈“富有成效”。川普总统当天表示,能否在2020大选前达成协议对他而言已不重要,他要的是一份正确的协议,完整的协议。

中共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与美国贸易副代表格里什于9月19日、20日在华府进行会谈。

周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这些讨论富有成效,美国欢迎来自中方的代表团参加10月份的部长级贸易会谈”,但声明未提供更多细节。

中共官媒新华社的表述也很简短,表示双方进行了“建设性”讨论,并在10月谈判时讨论细节。

10月初的高级别会谈,将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之间进行。

对于美中贸易谈判,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不急于在2020大选前达成协议,因为美国选民已经理解了贸易战,不会对大选有影响。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重建了军队、我们成为了最强大经济体之一;中国受到严重影响,我们没有受影响。事实上,我们(通过关税)收入了数十亿美元,中国正在吞下它(关税苦果)。中共政府贬值货币并注入大量资金提振经济,目前他们经济非常糟,我并不希望这样,但他们说是57年来最糟的。”

对于达成协议,川普表示,他要的是一个正确的完整的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我要的是一个完整的协议、而不是部分协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乐见川普总统能够达成好的协议,表示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都会受益。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有一些非常关键的内容需要在美中贸易协议中明确,像知识产权问题就是个很大的问题,需要被解决。所以我们希望他们能达成协议,那会让全球经济有更大确定性,让各国都会受益。”

10月15日,美国将把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税率从25%提升至30%。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