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反强摘 抵制器官贩卖 法国议员提29项修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2日讯】2019年,法国政府提议修改【生物伦理法】,法国多位议员就【器官捐赠】部分的条例,共提出29项修改草案,要求法国政府建立国家器官移植登记部门,跟踪在法国的海外器官来源,严惩和抵制器官贩卖。近年来不断爆光的中国器官走私,强制摘取器官,特别是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消息更让议员们认为必须采取行动。

法国国会法律委员会副主席 Philippe Gosselin:“法国有个很重要的伦理原则,即人体不可侵犯,这是人的尊严,所以器官不能买卖,不能强制摘取。”

法国罗纳省国会议员 Bruno BONNELL:“了解器官的来源是必需的,因为我们不能为了救人而让别人的生命处于危险,无论哪里的人都是一样,我重申,这涉及伦理道德,是当今医学最重要的课题。”

2019年9月,法国多位国会议员就【生物伦理法】中的【器官捐赠】部分提出修改建议,要求跟踪海外器官来源,抵制器官贩卖,维护伦理道德,坚持人体不可侵犯,器官不能买卖原则。

法国阿尔代什省国会议员 Hervé SAULIGNAC:“告诉法国人在中国发生了什么非常重要。就是说,有器官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被摘除,没有任何的伦理与道德规范,我们不能助长这种行为,这违反我们的价值观。”

法国国会议员Corneloup女士提出建立国家登记系统,所有法国公民在海外实行的器官移植,都必须在国家【海外器官移植名册】上登记。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遭受的强制器官摘除的案件也是她此次推出修改建议的主要原因。

法国索恩-卢瓦尔省国会议员 Josiane Corneloup:“欧洲议会在2013和2016年,谴责了在中国强摘器官的行为,特别是对法轮功修炼者,也有其他人,我认为这是真实的,如果对法国海外器官移植病患进行注册登记,能更好的追溯器官来源,也能查出哪里是移植旅游的问题焦点。”

法国国会议员Alauzet 先生给外交部长的提问信中指出,中国疑似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牟利,特别是法轮功修炼者、政治异议人士及少数民族人士,造成器官移植旅游的现象。

法国杜省国会议员 Eric Alauzet:“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追踪病患,既保护病患,同时维护人权,更不成为强制摘取良心犯器官进行贩卖的帮凶。”

记者:在中国,法轮功修炼者是被强行摘取器官的受害者。

法国国会法律委员会副主席 Philippe Gosselin:“是的,确实是,我当然听说了,其他议员也都多次听到,这些受害者的情况被强调提出,这种侵害人权的行为也多次在国会强调提出,我们还就此质询政府,希望法国政府采取行动。”

法国国会议员 MENARD女士提议将那些不遵守【器官捐赠和移植条件】的国家列入黑名单。

法国埃罗省国会议员 Emmanuelle MENARD:“我希望列出一个不良国家名单,类似一个黑名单,像避税天堂国家名单一样,将我们认为有器官捐赠合法性问题、有器官贩卖行为的国家列入黑名单。”

本次法国议员提出的【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记制度】提案,在欧洲还是首次,如果这项法案通过,将推动整个欧洲的器官移植管理,进行多国合作。

法国罗纳河口省国会议员 François-Michel LAMBERT:“如果在法国能建立器官追踪制度,并推展到欧洲乃至世界卫生组织,并将其作为人权社会的标志,那么世界卫生组织便能要求各国实施。 ”

除了建立【海外器官移植者登记制度】,【设立黑名单】外,修改提议还包括以法律手段严惩器官贩卖行为。9月24日-30日期间,这29项关于【器官捐赠】修改提案将在法国国民议会公开讨论并投票。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