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恶火 宜兰冬山民宅酿2死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2日讯】宜兰县冬山乡一处民宅22日凌晨2时许发生火警,火势猛烈延烧2户,造成2人丧生5人受伤。调查员初步了解,起火点疑似其中一户一楼客厅往外延烧,或是否因电动机车充电引发火警,仍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事发在冬山乡日新路2巷一处民宅,一名附近女住户说,凌晨突然听到外面发出声响,一开始还以为有人打狗,起身查看后发现对面住家外面停放的机车起火燃烧,火势已延烧到遮雨棚,转头立刻叫儿子赶紧通报119,警消抵达时火势已延烧到屋内。

消防局凌晨2时9分接获通报,立刻出动罗东、冬山、广兴、马赛、五结和宜兰消防分队前往抢救。

警消抵达时已有住户逃到隔壁屋顶等待救援,立即派员架梯救出住户送医,其中一户救出2男2女,4人均意识清楚,受吸入性呛伤,送往博爱医院治疗。

另一户救出3人,其中55岁王姓男子全身有50%受到2至3度烧烫伤和吸入性呛伤,意识昏迷,经送圣母医院急救后,凌晨4时许转送至台北三军总医院。而80岁陈姓女子和53岁高姓女子救出时已失去生命征象,分别送往博爱医院和圣母医院,经抢救后2人于凌晨4时许宣告不治。

宜兰县冬山乡日新路2巷一处民宅今天凌晨2时许发生火警,火势猛烈延烧2户,警消共救出7人,其中2人送医急救后仍回天乏术。(中央社)

火势于清晨5时28分扑灭。消防局火灾调查科随后也派员前往调查,火调人员表示,初步研判火流疑似从其中一户一楼客厅往外延烧,起火点在客厅概率较高,至于是否因电动机车充电引发火警,仍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