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两校园连侬墙遭毁 陆生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3个多月, 在世界各地的支持者,也都举行了各种活动声援, 但在海外部分地区的大陆留学生,却发生了对支持者叫嚣的行为,引发国际舆论谴责。最近在台湾的两所大学校园内, 也出现了大陆学生破坏“连侬墙”事件。请看报导。

持续三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在世界各地引起回响。台湾也仿效香港,在一些地区筑起“连侬墙”,展示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支持。

9月13号, 台湾高雄义守大学的一名香港学生,在学校宿舍门口以便利贴贴上“今日香港、明日台湾”等纸条,同宿舍的大陆学生看到后上前撕毁, 涉嫌动手掐住港生脖子、随后又泼脏水、辱骂和恐吓港生,并在宿舍房门外挂满中共的五星旗挑衅。

前大陆公民记者、网络工程师周曙光认为,大陆学生的“战狼式”行为,是中共红色思想教育和所造成的。

前大陆公民记者、网络工程师 周曙光:“他们并不了解言论自由,也不了解这个公共财产和私人财产的关系。所以他们会施加暴力,甚至是直接破坏别人的公物, 侵犯别人的人身自由,是他们没有这方面教育造成的。”

事后, 义守大学校方表示,双方已经和解, 但校方嘱咐他们要尊重彼此的立场和言论自由。动粗滋事的陆生则被送交学务处奖惩会议处。

几天之后,台北东吴大学的连侬墙,也在17号晚间遭人破坏。破坏者还张贴了以简体中文书写的反对“反送中” 的言论。

19号,6名破坏者被校方找出并施以口头告诫后, 派出一名代表当面向发起连侬墙的香港学生道歉, 同时, 他们还在被破坏的连侬墙上张贴了道歉声明,用繁体字表示, 他们已经了解破坏行为的不当之处,并说“希望大家以我们为戒,充分尊重他人的言论”。

周曙光认为,这些学生能够快速的道歉,是因为他是一只“孤狼”。因为在台湾,他的行为并没有得到其他大陆学生的呼应,所以他能够很快的认怂。

周曙光:“假设这个事情发生在澳大利亚的话,这个学生因为有其他学生的声援,或是中共组织的声援,他不会这么轻易地认错。甚至他们会继续地组织更多的人来对抗,对抗香港学生或者是对抗民主社会的一些规则。”

美国心理学博士陈彦玲说,在中共党文化的教育下,大陆的学生只会以攻击,甚至是抹黑、污蔑等方式来表达他的价值观。但是在民主自由的国家中,这是不受欢迎的,甚至会有犯罪的嫌疑。

陈彦玲:“如果这个陆生也好,或者是香港来到台湾的学生也好,在这个环境里面,你会感受到,第一个就是安全。你的说话、你在课堂的表达,台湾的老师大部分都是会非常尊重你原来所受教育的这个过程。”

陈彦玲表示,台湾保有中国传统文化,体现在各个生活环境中。如果能敞开胸怀,就会被感动,也会不知不觉地从党文化中挣脱出来。

陈彦玲:“如果你仔细地去观察人跟人之间的互动,仔细地去观察传统文化留在台湾这块土地,她对于敬天、对于伦里、对于师长、对同侪、对于人的生命的重视跟爱护的时候,你必然会选择抛弃暴力、抛弃对立。”

两所大学连侬墙事件,虽已落幕,但民进党立委王定宇透过脸书表示,大陆学生若在台湾“执行中共旨意、闹事”,政府应立即“取消学生资格”、“驱逐出境”、并列入未来边境管理。

台湾委员会表示,台湾是民主自由社会,在不违反法令下,人人享言论自由,但绝不容许暴力霸凌。希望陆生、港生来台求学,能在自由、民主与多元开放的环境下安心学习,以开阔的心胸,接受多元价值、尊重他人的意见看法,共同学习成长。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