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组阁困局 两大党不结盟或临第三次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以色列上周进行了第二次议会选举,选举结果让组阁再次陷入僵局。如果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前参谋总长甘茨领导的蓝白党无法联合,以色列也许面临第三次大选

以色列总统李佛林周日开始和议会主要党派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谈,之后确定总理人选。

上周二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甘茨领导的“蓝白党”获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33席,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得31席。

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获得13席;代表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的“沙斯党”获得9席;“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获得8个席位。

“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的领袖,以色列前国防部长李柏曼周日表示,他的党派不会推荐任何一个人担任下任总理。

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领袖 李柏曼:“我们不会推荐任何人。”

“联合名单党”宣布支持“蓝白党”推举的总理人选——甘茨。

内塔尼亚胡周日呼吁以色列人团结以捍卫犹太复国主义,而目前甘茨拒绝与内塔尼亚胡就联合组阁进行对话。

如果组阁不成功,明年以色列可能进行第三次选举。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