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川普事件延烧 拜登竞选或告终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连日来,举报川普总统通过电话向外国领导人做不当许诺的事件持续发酵,目前已延烧至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本人。资深共和党议员要求调查拜登家族与乌克兰的关系,而拜登的总统梦很可能就此终结。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努内斯(Devin Nunes)周日(9月22日)表示,拜登的竞选可能即将终结,原因在于,新近重新浮出水面的报导揭露,拜登与乌克兰之间可能存在不正当关系。此事是由近日民主党纠缠针对川普举报而引发的。

努内斯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日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最新公布的“Des Moines Register/CNN/Mediacom Iowa Poll”民调显示,民主党一路领先的2020年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目前已落后于麻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而就在7月份,拜登还领先沃伦9个百分点。

努内斯告诉福克斯主持人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一名举报人指控,川普总统在今年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电话时,对其做出了不当许诺。但这一骚扰川普的行动却适得其反,反而揭露出拜登可能做过的不当行为。

川普周日坚称,他没有像媒体所描述的那样,接连8次在通话中敦促泽伦斯基调查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

亨特与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的关系之前就受到关注,举报川普事件则把该问题再次推向舆论焦点。

周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已呼吁司法部,要求调查拜登与乌克兰的关系。

左媒《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上周三报导,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的前美国官员”称,一名举报人投诉,川普在电话中向一位外国领导人所做的“承诺”“非常令人不安”,情报界总监察长收到了一名美国情报界官员就此提交的举报材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五承认,该举报人没有关于此电话内容的第一手资料,而且,一名乌克兰高官周六也出面为川普辩护。

尽管如此,民主党人仍借此大做文章,并推动其掌握的众议院弹劾川普。

格雷厄姆周日告诉福克斯新闻“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前副总统拜登的家庭与乌克兰寡头之间的商业关系需要调查,而他不相信媒体会弄清真相。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