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怒批中共:在消灭自己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的手段不断升级,近日中共更要求各国将维吾尔族人遣返。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谴责中共是在“消灭自己的公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2日呼吁所有国家,抵制中共遣返维吾尔族人的要求,并批评中共在新疆的行为,是在“消灭自己的公民”。

总部设于德国的流亡维吾尔人组织“世界维吾尔大会”,去年8月向联合国一个人权委员会提交报告,指控中共政府大约将100万名维族人非法拘禁在“再教育中心”,进行思想改造。

蓬佩奥批评中共,在新疆的镇压行动与恐怖主义无关,是试图抹杀自己的公民,“我们呼吁所有国家抵制中国(共)遣返维吾尔人的要求。”

蓬佩奥是22日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开始之前,与5个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外长会晤后,发表了上述评论。

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华盛顿将在这一问题上谴责中共。有外交人士说,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将于24日主持一场有关“新疆人权危机”的活动。

近年来,中共迫害维吾尔族的手段不断升级,除了进驻大批军警严密监控新疆地区,并用“再教育营”关押维族人之外,还将幼童集中起来实施洗脑教育,其行径被曝光后,引起国际挞伐。

2018年11月,15个西方国家的驻华大使,联署致信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他讲清楚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利的情况,同时美国也正在考虑对陈全国和其他涉嫌践踏新疆人权的官员和公司实施制裁。

当时美驻华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自2017年4月得知中共在多个“再教育营”里关押80万以上、甚至近200万维吾尔人的信息,且一直对此警觉。

美国将继续呼吁中共结束类似的政策,并立即释放所有被任意拘押的人,美国政府将致力于对那些犯有侵犯人权罪行的人进行问责,包括针对那些新疆官员进行制裁。

今年4月3日,包括43名美国参、众两院国会议员,联名致信美国政府呼吁制裁严重侵犯穆斯林人权的中共官员,包括主政新疆的陈全国。

这些议员在信中指责中共政府和官员,合谋或指使了新疆不断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这些行为可能构成反人类罪行。

7月份,22个西方国家驻联合国大使联名致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批评中国在新疆地区大规模拘押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