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两名13岁孩童 拉银发族入暗巷毒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者21日在新界屯门举行的“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港警当晚逮捕两名13岁孩童,并将发起“守护孩子行动”的多名银发族成员,带到暗巷进行毒打。

大批香港示威者9月21日下午在新界屯门举行示威游行,许多示威者身穿黑衣,拿着雨伞示威者喊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期间有示威者扯下屯门大会堂外的中共血旗并焚烧,还有人拆毁围栏和交通柱,设置路障。警方下午4点多后开始清场,拘捕一些示威者,并发射催泪弹清场。许多街坊在行人道上大骂香港警员为“黑社会”,要他们收队。

随后,大批市民前往当天下午3点后关闭的元朗西铁站一个商场聚集,晚8时31分静默一分钟,表达对政府处理7.21元朗袭击事件的不满,及对伤者的支持。

随后,大批防暴警察在元朗站附近及街头的示威者展开强力清场行动,发射催泪弹,在街头和小巷追逐和截查市民,许多人被拘捕。

据明报报导,晚6时许,港警在荃湾拘捕一名13岁女童,罪名是涉嫌侮辱中共血旗,女童现已获准保释,10月下旬需向警方报到。

港警还在将军澳的驱散行动中,拘捕一名13岁男童和一名19岁男子,罪名是涉嫌非法集结,因男童身上查获喷漆及“镭射笔”,警方指控,这名男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对于港警将“镭射笔”夸大成“镭射枪”,并扣以“攻击性武器”的滥捕举措,引发将军澳居民不满,当晚,数百位市民包围警车及警员,要求放人,防暴警察则手持长枪及胡椒喷剂戒备。

港警在荃湾拘捕一名13岁女童。(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另外,发起“守护孩子行动”多名银发族成员,当天也遭港警带到暗巷惨遭毒打,并且被指控犯下袭警罪。

根据“好邻舍北区教会”的脸书贴文,高龄73岁的“陈伯”陈基裘及该行动成员,当晚在凤攸北街,上前了解少年被捕的情况,交涉时,警察将前方记者、行动成员以及陈伯推倒,更向众人喷洒胡椒喷雾。

警方围住一名行动成员与陈伯,事后陈伯虽被释放,但另一成员却被逮捕。

贴文中发布现场短片说,这名遭逮捕的成员,被警方拉至暗巷毒打。其口腔及牙齿流血,并有头部晕昡的状况,而根据影片画面以及队员消息,“绝对有理由相信伤势是由警方私刑引致,情况令人担心及气愤。”贴文强调该名成员绝对没有拒捕和袭警。

现场短片可见,警方出脚踢向已倒地的黄衣者,当发现有人摄影后,拿出手电筒照射干扰拍摄。贴文批评,警方的所作所为与5年前“七警暗角打人案”相同。

“七警暗角打人案”为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7名警察将1名已制伏的示威者,带至添马公园拳打脚踢,而记者拍下现场画面曝光后,引发香港社会哗然。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