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台积5奈米客户抢货 2020年Q1提早量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油价回弹 传沙国修复产能恐需数月

国际油价上周五尾盘回落,因投资者对沙国恢复产能更有信心,纽约期油及布兰特期油周一,双双回升1%。华尔街日报报导,日前遭遇空袭的沙乌地阿拉伯油田可能需要花费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修复,而不是沙国对外承诺的十周。

公私合营? 杭州百官进驻阿里巴巴等私企

继中共强推国企和民企混改后,最近,浙江省的杭州市政府宣布,将抽调100名官员,进驻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为“政府事务代表”。对于官员公然进驻民间企业,有网民嘲讽说是“预热新版的公私合营”。

台积5奈米客户抢货 2020年Q1提早量产

台积电7奈米产能爆满之际,5奈米布局也传捷报。在苹果、海思、超微、比特大陆和赛灵思五大客户都决定采用5奈米作为下世代主力晶片制程下,台积电5奈米需求超预期,并大幅上修产能布建,由原订每月5.1万片大增至7万片,增幅近四成,同时加速量产脚步,提前明年3月量产。

Google扩大资料中心建置 台代工厂后市看俏

全球四大资料中心需求升温,包含谷歌、脸书、微软下半年都有建置新资料中心计划,亚马逊也有新订单释出,法人表示相关台厂代工厂广达、英业达、纬颖可望受惠需求提升,动能从第4季延续至明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