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公开赛 戴资颖遭马琳逆转居亚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下周确定重返球后宝座的台湾好手戴资颖,22日在中国羽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迎战西班牙马琳(Carolina Marin),戴资颖虽然减少非受迫性失误,但仍不敌马琳的强攻,终场以21:14、17:21、18:21吞败,马琳夺下中国公开赛二连冠。

西班牙马琳,图为资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资颖,图为资料照。(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戴资颖一开局就连续攻下2分,马琳紧咬比分,4:4平手后,戴资颖打出一波4:1,持续破坏马林的攻击节奏,将比分拉开成10:8,马琳回球挂网,让戴资颖以11:8在上半局取得领先。下半局开始,双方几拍来回后,马琳回球出界,戴资颖乘着气势持续将比分拉开成17:10,马琳连下3分猛追,戴资颖赶紧回稳,以21:14抢下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马琳回球失误,戴资颖靠着快速杀球、调动马琳回防不及,取得4:0领先;马琳持续攻击戴资颖反拍位置,追下2分,但戴资颖持续借着杀球、发球稳稳拿分,以11:8率先取得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戴资颖使出常见的大角度网前回球,没想到被左手持拍的马琳抓个正着,回球得分,马琳连下4分追平成12:12,双方持续缠斗,马琳虽然攻势凌厉,但失误也过多,14:14平手后,戴资颖回球出界,马琳以15:14在此役首度取得领先,戴资颖陷入乱流,被马琳以21:17扳平战局。

决胜第三局,马琳持续强势进攻,加上戴资颖多次回球出界,比分难以拉开,双方6度平手,马琳回击得分,以11:10结束上半局。下半局开始,戴资颖加快进攻节奏,可惜仍无法逆转比分,终场由马琳以21:18夺胜,在中国公开赛夺冠。

──转自《大纪元》(记者乔奕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