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香港 温哥华集会表心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自6月9日香港“反送中”游行至今已有超过1400人被捕。虽然特首林郑月娥于9月4日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但是港人坚持争取“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决心不减。下面发生在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声援活动。

本周六,加拿大温哥华人为了响应五大诉求之一 ——“释放被捕人士”,非政府组织“思政学阵”在市中心艺术馆前举行了“香港之路”声援活动。通过填写心意卡和筹款的方式表达对在囚人士的支持。

温哥华居民 A.L.:“今天最主要的诉求就是我们想支持在香港的在囚人士。我们就想跟他们说,就算他们在狱中,我们在海外我们还是和他们同一阵线,还是在支持他们的。”

香港警方9月20日公布,目前已抓捕1474人,年龄在12岁至84岁之间,其中207人被起诉。游行期间,警方共使用3100枚催泪弹及其他伤害性武器。

Travis Leung:“我是一名加拿大人,我来这里支持自由、人权和民主。我从七月就开始关注香港示威活动的每件事。在香港发生的事情非常的不幸。”

在大纪元9月8日晚间拍摄的直播短片中,镇暴警察在收队时,脱口而出“同志”二字,由于“同志”一词是大陆用语,因此不少港人怀疑,警察队伍中是否参杂大陆人士。

Trivas Leung:“ 有的视频里有说着普通话的香港警察。很明显他们并不来自香港。”

Lo女士:“我们生活在加拿大,它其实是一个很自由的国度,我们拥有我们基本的人权,我们拥有我们可以说话、集会的自由,那为什么香港的人他们不能拥有和我们一样的人权呢?”

到场声援的人表示,他们的心和港人在一起,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港人,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正发生在香港的事情。

新唐人实习记者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