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华为设备要花620亿?欧洲报告打脸:只需3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3日讯】近一年来,美国一直呼吁欧洲盟友禁用中共支持的华为5G网络。而一份最新业内报告指,欧洲撤换华为只需35亿美元,远低于某游说团体宣称的620亿,而且撤换也不会造成价格上涨或5G建设延迟。

据路透社报导,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行业研究机构Strand Consult,在上周五(9月20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估计,欧洲电信运营商换掉中国电信设备的成本约为35亿美元。

这个数字远低于游说团体GSMA此前提出的620亿美元。路透社报导引述业内消息指,华为是GSMA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GSMA自称代表750家网络运营商的利益。据路透社此前报导,GSMA在今年6月曾推出报告指,欧洲网络运营商更换中国电信设备的成本是620亿美元,并且可能导致5G网络推出延迟18个月。

而Strand Consult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与澳大利亚的实例显示,限制华为与中兴通讯的网络设备,并未导致价格上涨或推迟5G移动网络的推出。

报告说,不论有没有华为或中兴通讯,网络运营商都需要依据技术因素来更新设备。限制中国电信设备也不太可能对欧洲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华为与中兴通讯只占欧洲市场总规模的6%。

无论是否更换服务商,从4G升级到5G都需要大规模测试和更换设备。华为在5G领域的重要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都表示,自己早已做好为欧洲网络运营商提供5G服务的准备,禁用华为不会导致5G延迟推出。

华为被指中共的“战略性企业”,多年来帮助中共在海外从事商业间谍活动。美国担心如果由华为主导未来5G网络会对自由世界的安全造成致命威胁,因此一直敦促欧洲盟友禁用华为5G。而一些欧洲国家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暧昧,外界认为可能是顾及与中共的经济合作。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