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9月新闻透警讯 中共动手侵吞民企

“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资本家的全部财产拿过来,约计全省私营工商业的资金有1亿9000多万,现在被我们拿过来了,国家发了一笔洋财。1亿9000多万元相当于19多亿斤大米。广东年产大米是18亿斤,即几天时间被我们共了一大笔财产。”1956年2月3日,时任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陶铸在资改工作座谈会上这样讲。

60多年前中共发动的“公私合营”,是对民族资本家的一次惊天大抢劫。今天,这一幕又要上演吗?

9月新闻的震荡
9月10日,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9月19日,陆媒报导,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于近日卸任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同一天,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阿里旗下的芝麻信用和腾讯征信曾拒绝与政府支持的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合作,不愿意向其提供自己所掌握的大量客户贷款数据。

9月20日,杭州市政府宣布,将抽调100名机关干部,向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首批100家重点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官方称,此举是为了服务重点企业,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等等。

另据美国律师、人权工作者韩连潮博士披露,在山西太原某区,当地政府已开始试点,派驻会计接管私企的财务。

此外,9月19日,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拜腾”(Byton)创始人和前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对媒体透露,他之所以在今年4月离开公司,是因为中国第一汽车厂对“拜腾”投资后,中共政府对公司进行了非常严重的干预,“一汽”直接撤销了他的职权。

稍早,今年6月16日、7月31日,中共新上任的国资委主任郝鹏,分别会见了马云和马化腾,对两人都提及央企与互联网公司加强合作的混改模式。此举被中国内地媒体普遍解读为,官方要求“二马”带头实行公私合营

如今,“二马”双双“被交班”,业内分析,这显示出官方开始全面接管垄断信贷资料。很明显,中共正在收紧对私有资产的控制,新一波公私合营的寒流已不是“天气预报”。

惊悚的共产——公私合营
从1953年起,中共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大规模的“社会主义改造”,推行“公私合营”,即把私人拥有的产业划归共产党,美其名曰将资本家转化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当时,由于企业的生产原料、销售市场以及银行、铁路等关键部门全部被政府控制,加上中共的欺骗宣传和强大的政治压力,全国各地的私人业主无路可走,被迫对合营表示“拥护”,忍痛将世代财产拱手送上。

从1956年起,“国家”以“定息”制度,不论工业或商业,不论企业规模、盈亏,按照企业合营时核实的私股股额,每年支付资本家年息5%的股息(低于定期存款的年利息),一共发放了10年。至1966年9月,定息年限期满,公私合营企业最后转变为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

就这样,未经任何合法手续,仅凭党的几份文件,私营股份被“没收”为国有,中共轻松地以所谓“赎买”之名“消灭”了整个民族资产阶级,并且埋葬了许多传统企业和品牌。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翻天覆地”的“革命”运动中,全国有几千工商业者被逼自杀。在上海,四个月里即有876名资本家跳楼身亡。

党领导一切
2011年,中共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民营经济总量占GDP比重已经超过一半。2018年5月,根据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提供的数字:2017年,中国的个体、民营经济对税收贡献了50%以上,对城乡就业的贡献率达80%。

2018年6月15日,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新增一项“上市公司加强党建”,该版本再次强调,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要“把党建工作有关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此改变被说成是“中国特色公司治理的重要内容”。

2018年11月,中共发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要求凡是有3个党员以上的基层单位都需成立党支部,包括专业市场、商业街区、商务大楼等。

去年9月,有媒体报导称,中共国资委、地方国资委以及包括中央事业单位在内的“国资系”正在参与或已经完成了二十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交易。“在国资作为受让方的股权转让中,近六成转让方式为无偿转让或行政划拨。”

以上信息说明了什么?中共全方位地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全国民众,包括各类企业的控制,民企、私企、外企,都是它的刀下鱼肉。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被喻为“肥羊”,中共磨刀霍霍。

事实上,中共治下的“中国特色”,就是中共的偷、骗、抢、控等流氓招术。维持极权统治,维护和扩大利益,乃是其根本需要。为达此目的,所有人都是它利用、欺骗和侵害的对象。企业利润,技术创新,你的一切成果,甚至你的生命,党随时都可以夺走。

从公私合营到百分百中共党控,从在企业建立党支部到派驻党代表,从逼死资本家到逼退外商和本国商业大佬,中共的本质从未改变。中共的生意经里,不存在互利双赢的概念。即使你加入中共,向党表忠,一旦党国需要,宰割你的时候绝不会犹豫。

马云退场等一连串商界新闻是对所有人的警钟——中共漠视人的尊严,无视法治,践踏公平道义。与它共舞,必然在劫难逃。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好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