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录像:大批新疆人遭黑布蒙眼 背铐押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上周,网络流传的一段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曝光了中共军警押送数百人的场景。视频中,大批被捕者的双手被手铐绑在背后,眼睛被黑布蒙住,还被剃光了头,在中共警察的监控下被押送。外界观察,这些被捕者可能是新疆维吾尔族人。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导,9月17号,有网友在社交媒体推特和网路影音平台“YouTube”上,匿名发布了这段视频,这位网友还贴文写道:“当今社会的人们一直生活在(中共)政府的高科技监控下。现在,我们使用技术来展示新疆的现代社区:人们失去了自由,未来没有希望。”

在视频中,大批被捕者穿着紫蓝色背心,双眼被黑布蒙住,排成一排,坐在地上被军警包围。报导说,这些人看起来像是被中共关押的新疆维吾尔族人。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看到这个视频以及相关的图片,应该说是非常的愤怒,因为像这样的事情它(中共)并不是一两天之内就可以做到的,中共现在把几百万的维吾尔人,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当地的少数民族关进集中营,他的这些设施是用了几年的时间完成的。”

一名欧洲安全消息人士告诉“天空新闻”,他们已经检查了录像中的镜头,并“相信它是真实的”,估计事发地是在中国的新疆地区。

盛雪:“中共当局一定会追查这样的视频被什么人拍摄,怎么流传出来,这个等于说整个人权灾难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当中,在21世纪,现代文明时代所进行的这样一种人道灾难、灭绝的行动,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国际社会应该立即采取措施,阻止中共这场人道灭绝的罪行。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路政策中心研究员内森·鲁泽(Nathan Ruser)也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段视频的多个截图,他表示,这是“大疆”无人机拍摄的视频。

内森•鲁泽解释说,最大的线索是在视频左下角的方位图上,它显示着新疆一个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很大程度上这是库尔勒市的代名词。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这是他们(中共)在转移,掩人耳目,把维吾尔人当成敌人,一种可能是向库尔勒的监狱转移,另一种可能性,也有可能是想通过库尔勒向中国各省转移,各种可能性都有。”

国际人权组织谴责中共在新疆地区抓捕了上百万无辜的民众,其中大部分是维吾尔族人,但中共当局否认了这项指控。

伊利夏提:“(中共)要把维吾尔人大规模的向别的地方转移,然后让政治的移民进入,这是种族灭绝,这种做法就是让这些维吾尔人死在监狱里头。”

美国世界维吾尔人协会副主席伊利夏提说,他希望国际社会的正义人士能站出来谴责中共。

伊利夏提:“我们现在不知道这些维吾尔人要转到哪,有可能转到中国各个监狱里,然后作为那个器官备胎,在那地方等着,也有可能。”

多个国际人权组织敦促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谴责中共政权对新疆维吾尔人的抓捕,并呼吁中共立即关闭新疆拘留营。

9月11号,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新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这项法案的内容包括:制裁参与兴建新疆集中营的中国企业、保护在美国境内的维族人不受中共威胁,以及美国国务院设立专职处理新疆问题等。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