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下面是一组联合国大会简讯.

1. 各国领袖抵纽约 出席联大辩论与高级会议

周一,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更多各国领袖陆续抵达纽约联合国,参加为期一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和高级别会议。周一的会议包括由美国总统川普主持的“保护宗教自由”会议,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主持的“气候行动峰会”等。

2. 意外现身气候峰会 川普:坚信清洁空气和水

周一上午,原本预计会缺席联大“气候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意外现身峰会现场,并短暂停留15分钟,在听取了印度总理莫迪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演讲后离场。虽然川普没有发表讲话,但他在离场时表示,自己是清洁空气和清洁水的坚定信仰者。

3. 美国新加坡更新防务备忘录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联大场外举行双边会晤,共同更新并签署了两国1990年签订的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李显龙表示,这份备忘录体现了美国与新加坡在国防、经济及安全事务领域的长期良好合作,并希望美国借助这项备忘录,继续加深对东南亚和亚太地区事务的参与。

4. 川普将出席联大有关委内瑞拉局势的讨论

联合国大会专门针对委内瑞拉局势的讨论将于本周三举行,预计包括美国总统川普及国务卿篷佩奥在内的西半球国家领导人将会出席。委内瑞拉瓜伊多政府外长博尔赫斯(Julio Borges)周一表示,川普总统的出席或是美国政府加大对马杜罗政府的施压的明显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