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行气候行动峰会 川普意外现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联合国周一举行了气候行动峰会。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年度大会的全球136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有大约60位领袖出席了这次气候峰会。被认为不打算出席这次气候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意外在会议举行时现身会场。

9月2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主持召开了气候行动峰会,大会旨在推动巴黎气候协议的执行,并推动各国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修订提出更高目标。

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年度大会的136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只有大约60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了此次气候大会。

原本不打算出席这次气候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却在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C背景)以及美国驻联合国凯利工艺(R)大使的陪同下,出席了这次会议。

不过,川普在听完了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德国总理梅克尔( Angela Merkel)的演说后又悄然离席,按原计划去参加同时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

此前几天,向来气候干燥的德州休士顿一带突然遭到暴雨袭击,雨量高达上千毫米,灾情严重。就在9月22日,川普曾对外表示,他近日收到休士顿地区洪水的简报,让他十分担心气候变化的问题。他说,洪水的问题对他来说非常重要,气候变化等问题也“都很重要”。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