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女冒充国税局打诈骗电话 被警方查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近日,洛县两名华裔妇女因涉嫌冒充国税局进行电话诈骗而被捕,当局从其住处搜出了价值近100万美元的电子产品礼品卡,并估计该案涉及数百名受害者。为此,警方还公布了嫌犯照片,希望知情民众提供线索,来看报导。

两名华裔嫌犯分别是25岁的洛杉矶居民卢爱玲(Ailing Lu 音译)和25岁的加迪纳(Gardena)居民李纪云(Ji Hyun Lee 音译)。

二人在今年九月初的一次诈骗电话中,谎称自己是国税局代表,向受害者勒索2,200美元的Target超市礼品卡,否则将对其进行逮捕。

出于害怕,受害者满足了骗子要求,但也随后向方塔纳警局报警。

警方随即与Target超市对该礼品卡进行了追踪,并最后通过监控锁定了洛杉矶的两名嫌犯。

令人惊讶的是,警方经过搜查,发现诈骗嫌犯,用这种骗术坑害了全美数百名受害人,嫌犯家中的礼品卡以及礼品卡购买的商品价值高达90万美元。

警方指出,嫌犯会先伪装成国税局,然后通过电话恐吓受害人,并以逮捕相要胁,索要礼品卡。警方提醒民众,“没有哪个执法机构(包括国税局)会威胁要逮捕您、并且让您用礼品卡支付费用。”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